导入数据...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离退休工作动态2013年第2期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155
  来源:
2013年第2期(总第31期)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管理处 编印        2013年12月5日
 


 

本 期 目 录
重要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我校各离退休小组隆重庆祝重阳节
离退休党总支切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何志林为离退休党总支作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代表座谈会
我校举行第九届常青藤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学校老年体协钓鱼协会开展钓鱼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研究确定今年年终慰问方案
【支部小组动态
方冲退休党支部到黑水县参观考察
营盘二退休支部组织参观黄龙溪古镇
【简讯】
离退休管理处建立完善多项工作制度
离退休管理处重视离退休小组活动室和活动阵地建设
黄岭校区关工委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廉政教育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主题座谈会
 
重要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
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9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杜鑫主持会议,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共1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党的十八届三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对决定的说明等三个影像资料,然后由杜鑫对决定主要内容进行学习讲解,会上进行了座谈讨论。
在讨论中何志林、李瑞昌、黄佐君三位老党员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们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决心的宣示,全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建设四川理工大学、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提供了机遇。
会上,对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我校各离退休小组隆重庆祝重阳节
 
我校离退休小组纷纷组织活动,隆重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10月10日至16日,我校11个离退休小组先后在自贡、邓关、成都三地分片开展活动庆祝重阳节。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杜鑫带领部门同志分别到场祝贺并讲话,向老同志通报学校近期情况,宣读学校表彰的荣获2013年学校健康老人名单,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祝愿全体老同志阖家幸福、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离退休党总支切实开展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处在职党员、学校督导组李亦民、杨家权、彭利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杜鑫主持。
会上,杜鑫作了离退休党总支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报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省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在学校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李亦民对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按照学校的部署,7月13日至15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了《论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参加了7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主持召开的部门在职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交流学习会议。
 
何志林为离退休党总支
作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
 
8月29日下午,原自贡师专党委副书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何志林同志,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为离退休党总支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同志近3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杜鑫主持会议。
     何志林同志的报告以《抓住党风建设的核心、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题,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活动的核心、活动的重点、活动的总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迫性和必要性、步骤和方法、目的和效果,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专题报告会后,杜鑫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召开了老同志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老同志对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征求老同志对学校和离退休管理处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离退休代表座谈会
 
9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意见征求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及离退休处、校办、人事处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主持。
座谈会发言踊跃,与会代表们认真、严肃地围绕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离退休教职工待遇、校区生活环境安全、校园文化建设诸问题进行发言。代表们还提出了关于学校办学、发展、师生教育、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反映了离退休教职工真诚关心学校发展、情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心声。
会上,游建军在座谈中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感谢各位代表对党委提出的诚恳希望,将认真对待离退休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老同志提出的生活补贴问题,学校将不折不扣执行政策规定,尽快解决;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这样关心爱护学校,是对我们的鼓舞和启示,尽管我们在发展中存在不少困难,但对学校前景仍然充满希望,充满信心。
   唐健禾作了会议总结,感谢大家真诚地提出了对学校党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希望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注学校,继续关心学校,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
 
我校举行第九届常青藤
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11月27日至12月5日,由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管理处主办的常青藤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先后在学校厚德楼喷泉广场和汇东校区行政中心校史室举行,数百名师生爱好者到场参观。
本次展出离退休职工作品共70件,其中退休老师陈文刚、车有金、徐仲先的书法作品《中国梦》系列引来现场广大师生驻足;钱维新、卢林钧、李牧的摄影作品《龟山的傍晚》、《大葱花》、《长天碧水映彩霞》以及徐祥麟的绘画作品《牧园秋色》展现了各具特色的艺术造诣。
     27日下午3点,记者在喷泉广场亲临了退休老师陈文刚、车有金、徐仲先的现场义务书画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常青藤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为大家带了美的熏陶、艺术的享受。现场观摩这些书画作品的完成,不仅能陶冶情操,同时也对中国的传统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学校老年体协钓鱼协会开展秋季钓鱼活动
 
11月8日,我校老年体协组织钓鱼协会的72名会员,来到我市大安区大山铺土著村开展秋季钓鱼活动。一大早,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从市区家中陆续乘车前往活动地点。在鱼塘边,大家一边钓鱼,一边交流,精神饱满,心情愉悦,既感受到了新农村浓浓的乡土气息,又体验到了垂钓的快乐。
我校老年体协钓鱼协会成立5年多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离退休管理处的关心支持,坚持每年开展2次集体钓鱼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同志踊跃参与,会员人数逐年增加。此项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老同志的思想交流,充实了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丰富了我校离退休活动的内容。
 
【支部小组动态
 
方冲退休党支部到黑水县参观考察
 
10月30至31日,方冲退休党支部组织本支部25名党员同志到阿坝州黑水县参观考察,沿途途经都江堰、汶川、阿坝州黑水县,察看灾后重建取得的的巨大变化,实地观看实施祖国美好河山,考察后大家一致认为,祖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信心。
 
 
营盘二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黄龙溪古镇
 
9月26日,营盘二支部组织近20名党员到位于成都市双流县西南部边缘,距成都市区42公里的黄龙溪古镇参观游览。
黄龙溪古镇东临府河,北靠牧马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其民居多为明清时期的建筑,乌黑发亮的门板,古色古香的招牌,透着浓浓古意,古文化旅游景点多如璀璨的珍珠,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
老同志们漫步在古镇街头,有的进店选购自己喜爱的特色旅游商品,有的在景点留影,有的悠闲地在小街的长廊上散步,有的走累了在河边茶铺喝喝茶……心情特别舒畅。大家还利用老同志们难得的见面机会认真交流,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关注,对学校抓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和四川理工大学建设充满信心。
 
【简讯】
离退休管理处建立完善多项工作制度
 
离退休管理处认真开展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剖析了查找出问题,边学变查边整改,建立完善了多项工作制度:一是完善校领导联系离退休地厅级老领导制度,进一步落实对老干部的联系;二是建立离退休管理处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各小组工作制度,加强与各小组的联系;三是建立重病、癌症病人档案,加强平时的关心与慰问;四是建立退休特困人员档案,建立对特困人员的帮扶制度。
 
离退休管理处研究确定今年年终慰问方案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规模逐渐增大,面临高龄化趋势,部分退休老同志生活较为困难。近日,离退休管理处研究确定今年年终慰问方案,定于12月下旬开展特困退休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对经退休小组和本人申请的43名我校长期生病住院、身患重症、有特殊困难的退休老同志及老干部遗属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和学校温暖。
 
离退休管理处加强退休
活动室和活动阵地建设
 
最近,离退休管理处与有关部门协作,将原轻化工学院幼儿园改造成黄岭校区退休活动室,并维修装修和添置必要的活动设备设施;对营盘三组退休活动室窗户进行维修,对年久失修已经无法使用的职工读报栏予以更换,并为活动室增添了部分简易活动实施。
 
 
 
黄岭校区关工委召开“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廉政教育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主题座谈会
 
12月2日下午,黄岭校区关工委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廉政教育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座谈会。特邀原自贡师专党委书记刘杰、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原自贡师专党委副书记何志林两位老领导就“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如何争做五好干部、如何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和如何准确定位、做好工作、干出业绩”等问题与青年干部们进行专题座谈。黄岭校区管委会全体处科级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杰结合几十年从政从教的经历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主要从新时代下青年干部肩负新的使命、干部要抓准工作主题和干部要从我做起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何志林以“怎样做一个称职的党员干部”为主题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用生动的案例为我们分析了当前青年中普遍存在缺乏理想信念的问题和因功利主义而迷失方向的惨痛教训,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
两位老领导话语诙谐幽默,语调抑扬顿挫,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与会的老师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工作感受,深感受益颇多。
 
 
 
抄送:省教育厅离退休工作处,市老干局,市关工委,省内各兄弟院校,学校领导、各部门、各离退休党支部(小组)
(印50份)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