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职责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1068
  来源: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的各项决定,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按照,在维护、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学校与社会的稳定。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的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离退休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念永存。

    四、根据有利于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原则设置好党支部,并选配好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一般由组织能力强、民主作风好、有奉献精神、敢于负责、身体较好、有威望、公道正派、表率作用好的党员担任。

    五、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定期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建立健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定期听取支部工作汇报,督促和落实院党委指示、决定的执行。及时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研究处理党支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五好支部”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六、及时了解、掌握和研究老同志的思想状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员保持和发扬党的革命本色。

    七、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正当权益,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八、重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尤其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多做贡献。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娱、体育等各项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九、协助党委和职能部门做好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工作。配合职能部门及时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必要的会议,阅读和传达文件,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工作情况。

    十、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不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讨论研究重大活动安排及支部反馈的带倾向性的意见和建议,学习有关重要文件。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