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校关工委李瑞昌老师应邀为化药学院学生开展党课讲座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126
  来源:

12月2日下午3:00,学校关工委李瑞昌老师应邀在汇东校区第二实验楼5107会议室为化药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入党是人生价值的正确选择》的党课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维东、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秀英、杨红霞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了讲座。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郭萍主持了讲座。

    李瑞昌老师在讲座中首先结合自己曲折的人生经历、广泛的爱好以及丰富的经验,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他强调,一个人必须要有信仰才会有永久的精神支柱。我们要学会以科学的眼光来看待世界,以健康的心态来对待人生,以进步的观念来评议价值。接着,他从感动党的历史、拥护党的主张、信仰党的理论、认同党的宗旨、追求党的先进性五个方面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当前的时政,用丰富的案例和论点论据跟大家一起探讨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么争取入党的问题。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起立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为争取入党所作的各方面努力。李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做好本份工作、参加党的活动、遵守党的纪律,通过完善自我,在思想和行为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李老师以“思想有武装,不怕风浪;工作有力量,勇敢坚强;学习更努力,充满希望;生活有保障,自力更生;缺点能纠正,接受监督;优点能发扬,永远保持先进性”作为结语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李老师的讲座贯穿了党的中心思想,以自身经历和感受为大家讲述党的理念,引起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也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化药学院肖舒 郭萍)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