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关于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安排的通知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353
  来源:
各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对2015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现就基层党组织生活作出以下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时间按每个学习单元第四周星期三下午开展组织生活。
二、主要内容
(一)学习贯彻“四个全面”的主要内容。引导全体师生正确理解“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发展建设,认真思考如何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如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如何全面推进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全面建设创新型应用型理工大学。
(二)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师生认真思考如何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如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习贯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把 “两会”精神充分贯彻在学校实际工作中,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多做贡献。
(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这一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认真思考如何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发展建设全过程;如何加强制度建设,使制度成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有力保障。
(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主要内容,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确地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认真思考如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如何坚持“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
三、组织实施
各党总支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形式,增强实效,把党员组织生活与本部门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好自学、讨论交流和社会实践等各种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员中的引领作用。要严格学习制度,认真考勤,做好记录。学校将不定期对基层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将作为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3月20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