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关于举办学校2018年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8日
  查看:378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离退处文件

川理工离退〔2018〕1号

 

 

四川理工学院离退休管理处

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为展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精神风貌,促进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友谊,提高身体素质,推动我校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德风尚,特举办学校第十届老年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动会组委会

1、主任委员:王洪辉

副主任委员:钱维新 李德源 梁诚 周建辉 董鑫林 车蔓

2、秘书长:董鑫林

秘书:廖忠杰 万琳 牟俊因

3、宣传组:李绚 卢林钧

4、总裁判长:赵波

裁判:体育部部分教师和学生

二、参赛资格

我校离退休(退养)教职工。

三、时间地点

2018年4月14日(周六)上午8:30在汇南校区体育场。

四、比赛分组

男子老年组,女子老年组

五、报名办法

1、以小组为单位组队,分男女两个组进行比赛。

2、每队报领队1人,工作人员1名。

3、每人不超过3个项目(不含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部分项目限男女,共5-10人。

4、各小组在3月30日前将报名表送离退休管理处办公室(报名表必须用钢笔或签字笔正楷字填写,字迹要清楚)。

5、超过报名期限不再报名,一经报名后无特殊情况者必须参加比赛,否则缺赛每人每项在团体总分中扣1分。

六、比赛项目

项目

名   称

备注

飞镖大战

男女分组

飞盘掷准

男女分组

趣味保龄球

男女分组

罗马炮架

男女分组

沙包掷准

男女分组

趾压板托球漫步

男女分组

定位拍球

男女分组

套圈

男女分组

众星捧月

团队(10人)

五人传球

团队(5人)

十一

投“篮”大赛

团队(8人)

七、比赛规则

1.飞镖大战:镖盘悬挂高度为从圆心到地面的垂直高度为1.73米。镖盘盘面与地面垂直。投镖距离为从镖盘至投镖线的垂直距离为2.37米。参赛者站在投掷线外连续投10支飞镖,以投中的累计环数决定名次,如果环数相同,涉及前六名,则加投一镖直至赛出相应名次。镖出手前踩线或在线前投中无效。

2.飞盘掷准:手持飞盘在2分钟时间内向目标区域投掷,每人5次机会,队员以最少的时间最多的命中数完成比赛(优先看个数,如相同命中数则比时间快慢。)

201801.png 

201802.png

3、趣味保龄球:用篮球当做保龄球,水瓶当作标志物,用地滚球的的方式发球,把远端(10米)的成三角形的10个矿泉水瓶击倒,每人三次机会,以累计击倒水瓶个数进行排名,多者获胜。

4、罗马炮架:用炮架将水气球向远处击发,每人五次机会,距离最远者获胜。

201803.png 

5、沙包掷准:按裁判要求,在十米外,向目标区域投掷,地上的靶有5、4、3、2、1不同的分值。每人5次机会,按总环数计算名次。

6、趾压板托球漫步:脱鞋在趾压板上,每人用乒乓球拍托着乒乓球从起点走到终点,只能走不能跑,横向移动。用时短者获胜。

7、定位拍球:在划定区域内,手拍篮球,每次高度必须高于五十公分(高于膝盖高度),限定一分钟时间,次数最多者获胜。

8、套圈:在规定距离外(2.5米)投掷套圈,套住目标得相应的分数,每人10次机会,按总得分计算名次。

9.众星捧月:参与人数10人,女队员不少于4位(无法组队的小组可适当聘请其余组外援)。参与队员手持鼓拉手的末端,由一位队员负责放球。裁判员发令后,开始放球在鼓面上进行颠击,颠击高度大于20CM方可计数。在规定时间内(1分钟),颠球次数多者为胜。

201804.png 

 10、五人对角传球:参与人数5人,男女不限。每队选五人,男女不限,在地上画一个五角型(对角线3米),在每个角上站一个人(编号序号),一号队员手中持球,准备好传给二号,以此类推(123451),两分钟内传球成功次数多者获胜。

201805.png

 11.投“篮”大赛:参与人数8人, 4男4女。参赛队员男女两两一组共四组,面对面站在规定位置。一人手持网球,一人手持“篮子”。游戏开始后,持网球的队员要将网球逐一投出,网球必须击地一次,持篮子的队员在限定范围外移动接球。投完10球后双双与下两名队员击掌交换,四组完成后投入篮中总个数多者为胜。

八、计分及奖励办法

1、团体计分:

(1)、个人项目积分根据成绩排名按:9、7、6、5、4、3、2、1进行积分;

(2)、集体项目积分根据各团队成绩排名按:24、20、18、16、14、12、10、8、6、4、2进行双倍积分。集体项目在出现成绩相同时,由裁判决定是否进行附加赛;团体总分成绩相同时,取获得集体项目第1名成绩多者排序,依次类推。

2、奖励标准:

凡报名并参加比赛者,发给个人参赛奖10元;个人取单项取前五名,第一名30元,第二25元,第三20元,第四名15元,第五名10元;团体按积分多少排序,以第一、二、三名分别为600、500、400元,其余300元。

九、裁判工作

由体育部老师和学生负责担任。

十、参赛要求

请各小组认真组织报名并动员老同志到现场观看。参赛人员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十一、其他

未尽事宜由运动会组委会解释处理。

附件:《四川理工学院第十届老年运动会报名表》1-2

 

四川理工学院离退休管理处

2018年3月22日

 

  

四川理工学院第十届老年运动会报名表1

 

小组:               领队:                  组别:男(女)子组

姓名

飞镖大战

飞盘掷准

趣味保龄球

罗马炮架

沙包掷准

趾压板托球漫步

定位拍球

套圈

四川理工学院第十届老年运动会报名表2

(集体项目)

 

一、众星捧月(10人,女子不少于4人)

 

 

小组:                 领队:

姓名

 

 

二、五人对角传球(5人,男女不限)

 

小组:                 领队:

姓名

 

三、投“篮”大赛(8人,各4人)

 

小组:                 领队:

姓名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