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退休教职工赴红原旅游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查看:136
  来源:

2017年6月14、15、16日,来自方冲、汇西、丹桂、营盘4个退休小组的部分退休教职工共75人到阿坝州红原县旅游。

14日早上从自贡出发,中午时分抵达第一站——萝卜寨。这是一个坐落在高山上的羌寨。有新旧两个部分,新寨是汶川大地震后建起来的,旧寨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已经废弃,但原有的布局和独特的羌族建筑风格依然保存下来,供游客参观。

12_副本.jpg

天黑时分到达住地,是一个叫丘地的藏寨。在笔直干净的村道两边,排着几十栋整齐划一的藏式小楼,为游客提供住宿和藏餐。晚上在村头广场,藏族村民燃起篝火,与游客一起跳锅庄。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品尝了酥油茶和糌粑。

IMG_5014.JPG

IMG_5021.JPG

15日出发到俄么塘花海,俄么塘是一种牦牛爱吃的草。 这是一片几万亩的大草原。现在被打造成一个设施完备、规模很大的旅游景点。这里海拔3600米,辽阔的青青草场,弯弯曲曲的小河,刚刚开放的各色小花,引得人们只顾拿出相机照相。据说红原这个县名,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取的,意思是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原。离开花海时,我们还拐去不远处的查针梁子。这个山梁是黄河与长江的分水岭,海拔4345米。我们下车时风雨交加,感觉很冷。

7.JPG

2.JPG

8.JPG

16日回程途中,在著名的姚坪羌寨停留。这次出行,承担运输任务吉兴公司非常重视,为了确保几十位老人的安全,不仅为两辆大巴配了最好的司机,还有一辆越野保障车随行。

                                                     撰稿:李爱民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