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离退休工作动态2019年第1期(总第42期)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218
  来源: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管理处 编印    2019年6月30日

 


本  期  目  录

重要活动】

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工作会议

庹先国校长参加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读懂中国”活动动员会并讲话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老年运动会

支部小组社团活动】

方冲退休小组贵州旅游记

一对山支部(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活动

营盘三组离退休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

常青艺术团将颂歌献给党

【关工委工作】

我校大力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何志林同志被评为自贡市“十佳”五老

学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开展“菜单式”宣讲活动

 

 

 

重要活动】

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工作会议

4月12日,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工作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老年社团主要负责人,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副主任和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王洪辉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接着通报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他指出,2018年学校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功实现了更名大学的梦想;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考取率提升近3%;科研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研经费跨入“亿元俱乐部”;成都高等研究院项目开建在即,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五粮液集团合作共建“五粮液白酒学院”,与自贡市、自贡灯彩集团合作共建“彩灯

学院”,与达内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做实特色发展之路;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宜宾校区全面建成使用,校园面积翻番,国有资产成倍增至60余亿元,一举跃居省属高校首位,“两区一院”的办学格局已形成;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卓著,川轻化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冠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入选省级人才项目人数创历史新高。他最后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李德源作2019年学校离退休工作报告,简要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在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抓好老同志教育引导,搞好老同志关爱服务,开展好离退休活动,建设好离退休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

会议还进行了座谈讨论。与会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尤其是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庹先国校长参加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暨

“读懂中国”活动动员会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于4月29日下午在自贡汇东校区综合楼第五会议室参加学校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读懂中国”活动动员会。

       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钱维新对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钱维新指出,2019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青年师生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关心关爱青年师生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庹先国代表学校党政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为老领导、老同志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的各学院在职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庹先国表示,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冲刺之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狠抓贯彻落实,回应师生关切,走以质图强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夯实“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庹先国针对关工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关心青年师生健康成长;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本固基,不断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自身建设。

庹先国强调,做好学校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学生处副处长罗敏宣读校关工委《关于表彰“六好”基层关工委的决定》,校领导和关工委老领导为“六好”基层关工委进行授牌。关工委老同志代表、校关工委副主任郭相全对以亲身经历在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校关工委全体副主任、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及全体关工委老同志参加会议。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老年运动会

四月的盐都大地,春和景明鸟语花香。由学校离退休管理处主办、老年体协协办、体育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一届老年运动会于4月13日在汇东校区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龚敏出席运动会并发表讲话。学校老年体协主席、

原四川理工学院副院长钱维新宣布运动会开幕。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李德源主持开幕式

龚敏在讲话中对运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运动会的离退休管理处、老年体协、体育学院和全体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她指出,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冲刺之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不断增强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她强调,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全校上下一定要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老同志、像爱护自己一

样爱护老同志。学校将毫不动摇地高度重视做好离退休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支持鼓励老同志在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能添彩。

本届运动会设置8个单项、3个集体比赛项目,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报名参赛。学校高度重视老同志身心健康,连续11年举办老年运动会,今年是升大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后的首届老年运动会。老年运动会的举办,丰富了老同志晚年精神生活,促进了老同志身心健康,推动了我校老龄体育事业发展。

支部小组社团活动】

方冲退休小组贵州旅游记

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季节,方冲退休小组于3月26日至28日组织了一次贵州之行。

   

26日早上,六十余人分乘两辆大 巴从自贡出发。第一站是到贵阳附近的清镇市游览国家4A风景名胜区红枫湖。老同志们包租两艘游船,在清澈的湖面上欣赏湖光山色,还登上两个小岛游玩拍照。27日一大早,大家就赶到万亩樱花园观赏樱花,这是本次旅游的重点。大家在园区门口下车,步行几公里进入观花核心区。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的樱花美不胜收。大家兴奋不已,到处寻美景,拍美照。人人都成了摄影师,个个都是模特儿。留下了无数美丽的瞬间。在景区吃过简单的午餐,大家又向此行第二站湄潭进发。晚上住在湄潭。湄潭是个清静的小县城,被誉为茶乡、茶城,是贵州重要的茶叶产区和茶叶交易中心,新建了一座很气派的茶叶展览中心。28日上午,老同志们去 茶叶展览中心参观。中心刚建好,还没正式开放,但主人还是热情地招呼大家参观。参观出来,大家又到茶叶市场买了一些新茶,下午返回自贡。一路上大家唱歌、朗诵、讲故事,车厢里欢歌笑语、十分热闹、非常愉快,都忘记了几天游览奔波的疲惫。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都非常感谢小组的周密安排,整个行程松紧有序,保证了安全,收获了快乐。

一对山支部(小组)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活动

6月26日至28日,我校离退休一对山支部(小组)组织31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四川省阿坝州泸定县泸定桥、雅安市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活动。

26日早晨7时,老同志们从学校汇东校区乘车直奔泸定桥。抵达后,老同志们不顾长途乘车疲劳,认真观赏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大渡河上、始建于清康熙44年的中国古代桥梁建筑杰作,深刻缅怀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在这个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纪念地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再次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离开泸定桥,老同志们来到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城西侧青衣江畔的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始建于2005年,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由红军广场、主题雕塑和两个展厅等三部分组成。该馆是为了追忆史诗般的红军长征,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纪念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70周年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而专门修建的。老同志们有的仔细观看、相互交流,有的拿笔记本做记录或用手机、相机拍照保存纪念,十分的认真、忙碌,无不为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且留下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故事,在壮丽的红军长征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所震撼,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28日下午,全体老同志安全回到自贡。

一对山支部(小组)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活动的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和老同志参与率,竭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老同志身心愉悦、安度晚年。本次红色旅游活动深受欢迎,许多老同志希望支部(小组)今后多组织开展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让老同志多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实晚年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发挥正能量作用

营盘三组离退休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

今年七月一日建党98周年之际,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第十支部及营盘三组退休职工一行30人,齐聚泸定桥头和磨西古镇,忆初心,温誓言,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建党历史和红军苦难历程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磨西会议旧址,党员和退休老同志参观了红军长征陈列馆,观看了毛主席、朱总司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红军艰难困苦岁月的长征路上,指挥若定,与敌斗智斗勇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红军的精神无不感染每个参观的党员和老同志。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七月一日建党98周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和红军长征重要会议旧址前,10多名退休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了庄严的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再次向党表达了自己的铿锵誓言,心灵得到再一次的洗礼。

来到泸定桥头,大家眼望湍急奔流的大渡河,走上铺上了木板的铁索桥,回忆起84年前,22勇士冒着敌人的枪炮,在冰冷的铁索上匍匐前行,不畏牺牲,最后完成了飞渡大渡河的伟大壮举,为红军摆脱敌人的追击,走进草原,最后顺利北上抗日,奠定了基础。河水奔流,索桥晃荡,历史悠悠,当年的壮举,好像历历在目,令大家无不感叹唏嘘。

 红军长征二万五,江山处处留胜迹。参观和回忆振奋了精神,昂扬了意志。老党员和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即使退了休,也要一辈子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

常青艺术团将颂歌献给党

7月10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常青艺术团举行了“大家乐、展风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78年华诞。到场的80余人,个个笑逐颜开。

随着民乐合奏《常青之歌》、《步步高》的登场,相继有45人次,用七种艺术形式,演出了十九个节目,异彩纷呈。有对唱《浪漫夕阳》,风趣的金钱板《疑人偷鸡》,精彩的女声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和《贵州放歌》,优雅的武术《木兰拳》,激昂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和《不忘初心》,优美的舞蹈《雪恋》等。还有用朗诵和书法结合的创新节目《你们和我们》《祖国万岁》,原创节目三句半《改革开放40年》和《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

本次活动热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反映了离退休教职工丰富的感情和幸福的生活,表达了对党、对国祖的热爱,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意犹未尽地等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关工委工作】

我校大力开展 “读懂中国”活动

3月22日,校党办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通知精神,在全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使大学生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以此庆祝建国70周年

各学院积极行动,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大学生与亲身经历建国以来重大事件的“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以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引导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截止6月底,校关工委秘书处共收到学院报送的征文24篇、微视频12个,经组织专家评选、上报到省教育厅关工委的2篇征文、1个微视频获好评,其中1篇征文、1个微视频被省教育厅关工委选送到教育部关工委参加全国高校评选。

何志林同志被评为自贡市“十佳”五老

5月22日召开的纪念自贡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上,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原自贡师专党委副书记何志林同志被评为自贡市第三届市“十佳”五老志愿者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何志林同志长期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心理学教育教学工作,现任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关工委理论报告团团长,自退休以来一直从事关工委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和对青年师生深情厚爱,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其理论报告内容翔实丰富、语言生动形象、教育感染力强,深受青年师生欢迎。

何志林为化环学院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6月12日在汇东校区厚德楼,学校关工委副主任何志林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上以“筑梦青春、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最后一堂课。

何志林告诉同学们,世界上、人生中第一大好事就是读书,读书是改变人生最有效的方法。人生中必定要经过就业、择业、创业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要相信梦想的力量。他指出,人生就是在不断地寻梦、逐梦、追梦和圆梦。这个过程有甜也有苦,而苦是甜的过程,甜是苦的结果。他从习惯与爱好和职业与人生等方面告诫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要把目光投向远方,勇敢去担起国家民族社会的重任,要有自信,用开放包容的心态在竞争中成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

这最后一堂课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毕业生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郭相全为化环学院学生上党课

4月1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课学习在汇东校区厚德楼举行。本次党课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郭相全主讲,主题为“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学院今年党员预发展对象到场聆听。

党课伊始,郭相全通过“民主集中制”切入主题详细向同学们解释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阐述了它所具体包括的六项基本原则,并强调了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应牢记党的使命和社会主义的前进道路,通过严明党的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最后,郭相全结合党的作风与高校的学风,向同学们提出了“共同努力,齐心营造优良学风”的殷切希望。

通过郭相全的精彩讲授,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有了更清楚全面的认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将以党的纪律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瑞昌在自信学院上主题党课

       4月23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汇南校区开展4月份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李瑞昌主讲,主题为“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的关键点”。自信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务秘书处成员聆听党课。

李瑞昌从大学生求职问题切入,阐述了“不同群体的就业信息来源差异和就业选择差异的关系”,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的五个关键点:就业的特点、求职的重点、求职的难点、自身的优点、自身的缺点。李老师强调,一定要有“职业规划”这一理念。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根据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合理的规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大一要适应新环境,培养专业兴趣;大二要扩大视野,认识自我,学习专业知识;大三要学会竞争,锻炼动手能力,提高抗挫能力;大四要明确目标,决定就业或者考研。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懂得职业生涯的特点与重点,攻克难点和缺点,发扬优点,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更好地参与就业竞争。

通过李瑞昌的精彩讲授,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对职业生涯关键点的全面了解,同时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郭建中为生工学院师生作报告

5月15日下午,应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的邀请,我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自贡市关工委思政报告团团长、市委党校原书记郭建中在汇南校区作了一场题为《牢记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报告。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郭建中为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解读了入党誓词的重要内涵,让大家理解入党誓词中包含的重要精神,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进行入党宣誓的原因。他还结合现实,从思想、素质、行动三个方面,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成为合格党员,要做到牢记入党誓词、提高个人素质、做好行动表率

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黄云程在法学院作主题报告

     6月25日,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汇南校区邀请学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黄云程作了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报告。2018级法学专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聆听报告。

黄云程讲述了自己与新中国一同度过了不平凡的70年,见证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70年的历史,他做了四个阶段的具体阐述:一、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不忘初心,无论在什么时期都将人民的根本利益摆在首位,作出了一系列全局性、长远性的战略决策;二、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在不断发展,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历史丰功伟绩,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瑰宝,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资源。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用实际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喜在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为建设培养优良学风,管理学院于5月8日在汇东校区举办了主题为“重要在于学习,关键在于践行——经典须常读,感受共分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陈喜主讲。2018级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聆听讲座。

陈喜以一副上联为:做事先做人,下联为:做好人能人。用其作为知青时的亲身经历和多年的管理经验,引出了两部经典作品——《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这两部经典作品的介绍以及对自己的亲身经历的叙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陈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多多翻阅这些经典作品,学习相关思想,要始终跟着党走。最后,陈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六“要”、五“不”、三“树立”的要求,并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坚定了同学们的政治立场,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重视度,为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王世和在生工学院开展讲座

5月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王世和在宜宾校区作了一场题为《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讲座。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余人聆听讲座。

王世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不断摸索,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梳理了自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大学生要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全面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坚持道路自信,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发展。

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热烈欢迎。

黄云成在自信学院上党课

3月27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汇南校区组织开展以“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校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黄云程受邀主讲。汇南校区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和党务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黄云程老师对《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的阐述。随后,他对《共产党宣言》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讲到,《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的科学发展观,赞扬了无产阶级政党的优秀品格,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崇高理想、正确纲领、国际主义精神。关于《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意义,黄老师总结出《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指引方向;《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原动力。他说,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是发展的真理,是理论联系实际,是与时俱进的。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明白了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建立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兴趣,并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