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金秋时节悼烈士 不忘初心永向前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查看:211
  来源:

金秋10月是收获的季节,中秋、国庆刚过的十九日,四川轻化工大学营盘一、二组的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离退休管理处的带领下,走进了自贡仲权镇革命烈士卢德铭故居,走进了刚落成的《卢德铭纪念馆》参观学习。

 IMG_0499.JPG

 IMG_0496.JPG

纪念馆内图文并茂,展现了卢德铭烈士一生的丰功伟绩。十分动人。

 IMG_0503.JPG

 IMG_0505.JPG

 IMG_0506.JPG

 IMG_0507.JPG

 IMG_0511.JPG

 IMG_0512.JPG

 IMG_0516.JPG

 IMG_0519.JPG

 IMG_0520.JPG

 IMG_0527.JPG

卢德铭出生在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是坚定不移拥护毛主席军事路线的支持者和践行者,22岁担任秋收起义总指挥,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他用短暂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毛泽东曾这样评价卢德铭:“德铭同志为革命保留了火种,他是一名出色的军事指挥员,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卢德铭一生虽短,却浩气长存,他的杰出贡献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他的不朽精神也必将不断激励后人奋勇前进。

 IMG_0500.JPG

 IMG_0501.JPG

“报效革命,义无反顾!”这是当年卢德铭投考黄埔军校时留下的革命初心。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进行到底。

                                                 

         文章来源:曾心甫   编辑牟俊因    摄影:牟俊因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