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查看:146
  来源:

——离退休党总支第五、第六支部(成都一、二小组)组织开展红色之旅主题组织生活

红军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史无前例,最刻骨铭心的,最惨烈悲壮的一次远征。也是传播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宣传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工农革命的一次伟大实践。

11月4日,第五、第六离退休党支部组织53名党员到距离成都一百多公里远的天台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天台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国家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景区内,纪念馆背后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五条红色旅游线路之一。

老党员们9点出发,到纪念馆已经中午12点了,大家虽然大多年老体弱,有几位还有糖尿病,又渴又饿,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人人神情凝重,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认真观看纪念馆保存的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各种史料及自制手雷、大刀、枪械、生活用品等。原来红四方面军第四、九、三十、三十一军的约15000人先后进入邛崃高何镇,在这里建立了红色政权,分田分地,传播共产主义理想,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当年就有一千多农民参加红军。

IMG_20201104_114703.jpg

IMG_20201104_114932.jpg

IMG_20201104_120212.jpg

IMG_20201104_115023.jpg

IMG_20201104_121125.jpg

IMG_20201104_115400.jpg

纪念馆外还保存了许多红军留下的石刻标语“赤化全川”“只有抗日才能够救中国”等,纪念馆旁边还建有红军亭,“红军亭”三个字是张爱萍的题字。

老同志们虽然对红军长征的历史并不陌生,有的还非常熟悉,但是见到红军曾经使用过的这些实物、文物,各种图文资料还是再次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世代相传。

离退休管理处有三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好了外出党建活动的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张卫平    编排:牟俊因   摄影:牟俊因   审核:杨春燕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