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德行兼备 铭记使命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查看:270
  来源:

——我校部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卢德铭故居

11月6日,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一支部(离退处工作人员)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第四支部(丹桂小组)、第九支部(一对山小组)、第十支部(营盘三小组)170余名党员和群众到卢德铭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卢德铭故居、纪念馆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狮子湾,是省级党性教育基地、四川十大红色文化地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卢德铭1905年6月9日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县双石乡狮子湾(今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民主村狮子湾)的一个富裕家庭;1923年考入成都公学,开始接受共产主义思想,后投笔从戎报考黄埔军校;1924年经孙中山先生面试后进入黄埔第二期步兵队学习,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二营四连连长,打了不少大胜仗,在攻占攸县战斗中受到叶挺将军的称许,后在攻克醴陵、平江战斗中以奇袭获胜;特别是在攻打汀泗桥、贺胜桥中英勇善战,屡立战功,而升任二营营长,攻克武昌后,又任四军二十五师七十二团长参谋;1927年9月,卢德铭参加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任工农革命军第1军第1师总指挥、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委员。在江西萍乡指挥部队掩护毛泽东率部突围,终因寡不敌众,最后壮烈牺牲,年仅22岁。2009年新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卢德铭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70余名党员和群众分批次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卢德铭故居、纪念馆,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认真聆听精彩讲解,仔细观看了烈士相关图片文字资料介绍和生前遗物等,还不时拿手机、摄影摄像设备拍照留存。

IMG_0685.JPG

IMG_0687.JPG

IMG_0691.JPG

IMG_0700.JPG

IMG_0701.JPG

IMG_0704.JPG

IMG_0707.JPG

IMG_0709.JPG

IMG_0710.JPG

IMG_0711.JPG

IMG_0714.JPG

IMG_0718.JPG

IMG_0720.JPG

IMG_0722.JPG

IMG_0724.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离开故居、纪念馆前,各支部(小组)参观的党员、群众们还自发在故居前合影留念。

IMG_0732.JPG

IMG_0728.JPG

IMG_0725.JPG

IMG_0729.JPG

IMG_0698.JPG

文章来源:离退处    编排:牟俊因    摄影:牟俊因    审核:杨春燕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