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离退休党总支赴陈毅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6日
  查看:293
  来源:

----离退休党总支赴陈毅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用心用情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推动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校离退休支部、小组、老年社团负责人和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同志共35人,赴陈毅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忆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陈毅同志出生于1901年,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文革期间与“四人帮”斗争,被诬陷为“二月逆流”,1968年下放石家庄,1972年逝世。陈毅故居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距乐至县城近30公里,山水钟灵、环境幽静,于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午10时许,在陈毅雕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缅怀革命先烈忆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再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接着,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陈毅故居参观游览,整座庭院松柏挺秀、竹径幽深,显示出一派肃穆幽静的气氛。大家仔细察看陈毅出生地和少年时期食宿、学习的地方以及陈毅使用过的用具,不时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存,在故居院内扎堆交谈交流,追忆陈毅元帅的革命历程,缅怀陈毅元帅的丰功伟绩。


1.1_副本.jpg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52534.jpg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