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部门职责领导简介联系方式
 
 
部门简介

一、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成立于2004 年 4 月,是学校党委、行政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管理和服务职能部门。学校现有离退休(退养)教职工 700余人,其中有副高及以上职称200余人、县级及其以上离退休干部有 150余人,设离退休党总支 1 个、党支部 11 个,离退休活动小组 10个。2006年初,学校在营盘校区新建的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2006年3月9日,学校组建成立了由离退休文艺积极分子参加的常青艺术团;2008年3月成立了老年体协,老年钓鱼协会,连年举办了老年运动会体育比赛活动;2013年成立了老年书画摄影协会,开展书画和摄影活动,每年举办书画美术摄影展。

       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院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以“凝聚思想、落实政策、发挥作用”为工作主线,加强“两项”建设,认真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各项离退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离退休老同志欢迎。

       全处上下不断探索和完善适合由原四所高校合并新组建的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实际的一整套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疾苦,丰富离退休活动内容,创新离退休工作机制,注重离退休工作实效,团结一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的成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班子成员

       曹    海: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管理处全面工作,办公电话:0813-5505977

       杨春燕: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协助钟处长开展工作,办公电话:0813-5505956

三、部门科室

     (一)离退休管理处办公室职责

         1、做好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的工作。组织他们参加有关会议、阅文、过好党的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等活动。

         2、做好落实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工作。按时发放离休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活动费。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报刊订阅工作和退休证办理、社保卡发放工作。

         3、做好离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工作,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体检。去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离退休人员,掌握病人的病情。

         4、经常到离退休人员家中走访,并做好领导走访离退休人员的联系工作。适时组织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和要求。

         5、做好联系支部小组工作。

         6、做好离退休人员外出参观活动的服务工作。做好重阳节活动等大型老年活动的组织工作。

         7、做好常青艺术团、老年体协、书画协会等社团工作。

         8、做好信息报送、国资管理、安全保卫、档案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关心下一代日常工作。

       10、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人员、电话

       李    绚: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员,六级职员,电话:0813-5505956

       廖忠杰:离退休管理处综合科科长,电话:0813-5505957

       牟俊因:离退休管理处综合科活动管理员,八级职员,电话:0813-5506986

       万    琳:离退休管理处综合科服务管理员,八级职员,电话:0813-550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