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一对山党支部重走长征路

值此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校离退休一对山党支部组织16名退休党员和16名退休人员,于11月18、19日到革命胜地遵义。他们首先在路途参观了“土城纪念馆”,该展馆介绍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以土城战斗、渡赤水河为重点,真实再现历史,突出表现毛泽东等用兵如神的军事指挥艺术,凸显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

IMG_3944.JPG

1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的遵义会议会址。这栋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曾经是遵义城里首屈一指的宏伟建筑。1935年1月,红军长征到达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是在红军最危急的时刻召开的,是我们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战争的重大问题的重要会议。会议批判了“左”倾路线,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使我们党重新走上马克思主义正确道路。从而在危急关头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并为胜利完成长征,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IMG_3977.JPG

IMG_20161119_101423.jpg

长征故事撼人心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深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教育,对红军战士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热爱的感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