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笃定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445
  来源: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廖忠杰 审核:李德源

总支活动1.jpg

       10月18日至19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到遵义市开展党史传统教育活动,先后到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烈士陵园参观,让党员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笃定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我校离退休党总支、支部委员,离退休活动小组组长、副组长,老年社团负责人,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及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同志共27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紧急关头,为了纠正博古在军事上和组织上的“左”倾错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问题,妥善地处理党内长期存在的分歧和矛盾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18日下午,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对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奋勇斗争的革命气概和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对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
       19日清晨,大家来到遵义红军烈士陵园,走进陵园大门,沿陡峭石阶而上,在陵园顶端的平台上,是一座气势雄伟、造型别致、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党员们在碑前为烈士举行了祭奠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到陵园内听取解说员讲解并逐一参观,无不为邓萍等众多革命烈士的奋斗牺牲精神所感染,深受教育。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回顾了红色历史、领会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通过聆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使党员们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得到升华。

总支活动2.jpg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