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校离退休方冲小组组织参观吴玉章故居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查看:217
  来源:

1026日,我校离退休方冲小组组织80余名老同志,前往荣县吴玉章故居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27170050_副本.jpg

        经过修整的吴玉章故居面积较大,增添了一些景观设施。故居是个四合院,背山面水,绿树掩映,环境清静宜人。故居侧后的小山上,有中国人民大学于2001年用红色花岗石建的吴玉章夫妻墓。故居内陈列着很多图片实物,反映了吴玉章同志所走过的革命历程。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听讲解员的介绍,对吴玉章这位从自贡走出去的革命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0271702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702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703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70421_副本.jpg

        吴玉章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他一生经历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等重大历史阶段,为真理、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新中国的社会建设呕心沥血。他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首任校长。毛主席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的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的有益于青年,一贯的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我们的吴玉章老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几十年如一日的人!”这是对吴玉章的一生恰当而崇高的评价。

         参观完后,全体老同志在吴玉章故居合影留念。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