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离退休营盘一二小组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4日
  查看:207
  来源:

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3月18日,离退休营盘一二小组83位老同志,在离退休处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乘车前往宜宾长宁、江安蜀南花海、天堂湖湿地公园和夕佳山民居游览参观。

    蜀南花海景区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是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森林康养胜地,也是宜宾市的科普示范基地。而位于江安的天堂湖湿地公园,是免费供人们休闲漫步、修身养性、业余锻炼的好去处。参观游览两个景区时,老师们三五成群,倘佯在景区幽深的林间小径,漫步在五彩缤纷,花团锦簇的花丛中时,一个个都不由得兴奋不已,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天地人和夕佳山,民居之魂在江安”。距离江安县城20公里的夕佳山名居是一座典型的川南封建地主庄园,其建筑雕梁画栋、古色古香、富丽堂皇。参观时,老师们都对民居精美的建筑和工匠们高超的建筑技艺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该民居历经四百载风雨洗礼,远离喧嚣,褪尽繁华,是我国目前保留最完整的民居建筑群之一。老师们对这么大体量、这么精美的民居建筑群能这么完整的保存下来而赞叹不已。

    通过一天的活动,老同志们既游览了花海和湿地公园,亲身感受了春的气息,一个个兴趣盎然,心旷神怡,也受到了一次厚重的传统民俗文化和历史传承的生动教育。尽管有些劳累,但却纷纷表示渡过了愉快而又十分有意义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10324143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4354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4351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43524.jpg


【编辑:牟俊因】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