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年老年运动会通知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4日
  查看:291
  来源:

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文件

川轻化离退〔2022〕1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

关于举办学校2022年老年运动会的通知

 

各离退休小组:

为了促进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友谊、提高身体素质、展示精神风貌,推动我校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经研究并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决定举办学校2022年老年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动会组委会

1、主任委员:王洪辉

副主任委员:钱维新 董鑫林 肖昌贵 钟世友 李德源

杨春燕

2、秘书长:董鑫林

副秘书长:周忠高

秘书:廖忠杰 万琳 牟俊因

3、宣传组:杨春燕 李绚

4、总裁判长:程红军

裁判:体育学院部分师生

二、参赛资格

1.我校在册离退休(退养)教职工;

2.运动员应是经常参加体育健身运动,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老年运动会项目。

3.凡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或有咳嗽等症状,或运动会前14天到过中高风险区(含出现疫情地区)所在市(县)区,均不能参加运动会。

三、时间地点

2022年4月16日(周六)上午9:00在汇东校区体育场

四、比赛分组

1、男子老年组

2、女子老年组

五、报名办法

1、以离退休小组为单位组队,每队分男女两组报名参赛。

2、每队报领队1人、工作人员1名。

3、每人参赛项目不得超过3个(不含集体项目);集体项目中部分项目有男女人数限制,共5-10人。

4、各小组务必于4月2日前在“离退休工作群”完成在线报名,不再交附件《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年老年运动会报名表》1-2纸质表(在线报名可找小组熟悉使用方法的老同志或我处有关联系人协助完成;实在无法完成在线报名的,也可以只交附件《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年老年运动会报名表》1-2纸质表至离退休管理处廖忠杰同志处)。凡自驾车参加者,请将车牌号填写在报名表姓名后面空白处,便于校大门进出通行;

5、超过报名期限不再报名,一经报名后无特殊情况者必须参加比赛,否则缺赛每人每项在小组团体总分中扣1分。

六、比赛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备注

项目一

飞镖掷准

男女分组

项目二

飞盘掷准

男女分组

项目三

旱地冰壶

男女分组

项目四

趣味投壶

男女分组

项目五

沙包掷准

男女分组

项目六

四平八稳

男女分组

项目七

定位拍球

男女分组

项目八

趣味套圈

男女分组

项目九

众星捧月

团队(6-10人)

项目十

五人传球

团队(5人)

七、比赛规则

1、飞镖掷准镖盘悬挂高度:从圆心到地面的垂直高度为1.73米。镖盘整体应垂直于地面。投镖距离:从镖盘至投镖线的垂直距离为2.37米。 比赛规则:站在投掷线外连续投10支飞镖,以投中的累计环数决定名次。如果环数相同,涉及前六名,则加投一镖直至赛出相关名次。镖出手前踩线或在线前投中无效。

2、飞盘掷准:手持飞盘在十米外进行掷盘,共计9个格子,不同的格子分值不同, 5次掷盘机会,分数高者获胜。 

3、旱地冰壶:参与者在起点线后用冰壶向前推滑至“冰道”的得分区,每人三次机会,累计得分达到 2 分者即为通关成功。

4、趣味投壶:参与者手持羽箭在 3 米外进行投掷,每人可投掷 10次,投中壶内个数多者获胜。    

5、沙包掷准按裁判要求,在十米外,向目标区域投掷,地上的靶有5、4、3、2、1不同的分值。每人5次机会,按总环数计算名次。

6、四平八稳:参与者手持一块带有孔洞的木板,上面放置 1 个球,从起点出发,中途跨越障碍桶。保证球不落地,用时少者获胜。 

7、定位拍球:在划定区域内,手拍篮球,每次高度必须高于五十公分(高于膝盖高度),限定一分钟时间,次数最多者获胜。

8、趣味套圈:在规定距离外(2.5米)投掷套圈,套住目标得相应的分数,每人10次机会,按总得分计算名次。

9、众星捧月:参与人数(6-10人,不得少于4名女生)

参与队员手持鼓拉手的末端,由一位队员负责放球。裁判员发令后,开始放球在鼓面上进行颠击,颠击高度大于20CM方可计数。在规定时间内(1分钟),颠球次数多者为胜。 

10、五人传球

每队选五人,男女不限,在地上画一个五角型(对角线3米),在每个角上站一个人(编号序号),一号队员手中持球,准备好传给二号,以此类推(123451),两分钟内传球成功次数多者获胜。 

 

八、计分及奖励办法

1、团体计分:

1)个人项目积分根据成绩排名按:97654321进行积分;

2)集体项目积分根据各团队成绩排名按:242018161412108642进行双倍积分;

集体项目在出现成绩相同时,由裁判决定是否进行附加赛;团体总分成绩相同时,取获得集体项目第1名成绩多者排序,依次类推。

2、奖励标准:

凡报名并参加比赛者,发给个人参赛奖10元;个人单项取前五名,第一名30元,第二25元,第三20元,第四名15元,第五名10元;团体按积分多少排序,第一、二、三名分别为600、500、400元,其余300元。

九、参赛要求

请各小组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组织报名并动员无比赛项目的老同志到现场观看;参赛人员要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十、其他

未尽事宜由运动会组委会解释处理。

附件:《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年老年运动会报名表》1-2

 

四川轻化工大学离退休管理处

2022年3月18日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