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追寻红色记亿、传承红色精神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查看:524
  来源:



 

4.jpg

5月31日,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驱车150余公里从成都出发前往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百丈关战役是1935年南下的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川军之间的一场重大战役。其规模之大、时间之长,悲壮、惨烈程度都非常之大,是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

老党员们非常重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成都的老同志居住分散,地铁、公交几经周折,多数人集中到上车地点都是一小时左右,不到九点就提前出发了。经过一小时四十多分钟车程,来到了雅安名山区百丈镇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

纪念园坐落在一座小山上,高高的石梯一路向上,足足有两百多级台阶。头顶三十多度的烈日高温,大家没有一个说累,全都一步步登上了山顶。山顶上是一个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后面就是“红军长征百丈关战役历史陈列展”。里面大量的实物、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宝贵的文献记录,深深地吸引了老党员们的目光。的确,大家对红军长征经历的千难万险知道不少,但对百丈关战役的规模和惨烈程度知之不多。经此一役,红四方面军虽然歼敌1.5万余人,但自身也损失惨重,死伤近万人,阵亡的团以上干部就达十几人,开始了红四方面军由盛转衰的转折。陈列馆后面就是一大片红军战士的墓地,有的连姓名都没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就安息在这片土地上。

5.jpg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在纪念园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自身接受教育的同时,教育下一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张卫平供稿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