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离退休党总支第九支部开展外出党建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4日
  查看:286
  来源:

6月8日至9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九支部组织党员并邀请所在小组民主党派人士共28人到江油和广汉等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老同志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从而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1.jpg

此行首先从江油开始。在李白故里,老同志们仔细了解李白生平故事,体验和学习古诗词文化,近距离感受李白不以功名显露,却高自期许的人文情怀,既为其才智过人感到信服,又为其坚贞不渝感到敬佩,吸取其诗歌所表达的热爱祖国、亲近自然、自信致远、追求理想等精神瑰宝;老同们还在行道迂回盘旋,林木苍翠,景色秀丽,以山势奇特、林壑幽美著名的窦圌山游览。李白少年时曾游此山并题下千古绝句“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老同志们一路坐缆车、登山峰、观铁索飞渡、看皇陵石碑,尽情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典故,一路欢歌笑语荡漾在群山之间;老同志们还乘车参观了江油红军胜利纪念碑。

离开江油, 老同志们来到位于德阳市罗江区的白马关参观游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徒步行走在金牛古道,观看三国遗址,参观庞统祠。三国人物庞统是与诸葛亮齐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在关乎个人命运与蜀国国君生死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牺牲自己,保全主公,其高尚的人品深受老同志们敬佩

地处广汉的三星堆博物馆承载距今约3000至5000年的三星堆文化,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在讲解员的详尽解说下了解三星堆出土的神树、神人、陶器、石器等各类文物背后的故事和代表意义,观赏“祭山图”玉璋、青铜大立人像、青铜大神树和金杖等国家级文物,深切感受古蜀文明的气势与浪漫。

2.jpg

两天的行程紧张而有意义。老同志们深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支部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让大家开阔视野、愉悦身心,丰富晚年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