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四川轻化工大学关工委召开办公会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8日
  查看:48
  来源:

9月18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办公会在汇南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布置新学期相关工作。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钱维新,学生处处长邹国正,离退休管理处处长曹海,副处长杨春燕,青蓝工程专家组成员,关工委理论报告团成员,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春燕主持。

上传.jpg

会上,学生处处长邹国正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就新生教育、专题辅导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得到关工委老同志的参与帮助,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拓展正面引导的广度,推进三全育人的力度,深化关工委工作的深度融合。

关工委副主任余腾平代表理论报告团就如何提高专题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了发言,指出辅导报告应准备充分,在形式上注重创新,引导学生互动,促进思想交流,并依据各学院“菜单式”要求,坚持多样化构成以提升辅导效果。

廖国强代表青蓝工程专家组发言,总结了专家组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和经验,就坚持现场听课、课外探讨、与学生交流方面提出了思路。

关工委执行主任钱维新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推进“扶上马,送一程”的长效机制建立。青蓝工程处于起步阶段,青年教师比重大,现实需求高,作为老同志要不遗余力帮助他们成长;二是要丰富专家组成员的学科门类。重视理论宣讲的重要性,扩大覆盖面,扩充队伍,加快新鲜血液补充,以创新宣讲形式为着力点,促进效果提升。三是要切实将关工委工作更好切入学校学生工作体系,寻找工作结合点,加强工作融合。

离退休管理处处长曹海就关工委老同志一直以来“用心用情用劲”的工作情怀和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协调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其他老同志做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10月即将召开的学校关工委会议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