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成都支部到三星堆博物馆参观学习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8日
  查看:89
  来源:

9月22日,成都两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参观学习,收获满满。

三星堆博物馆距离成都仅几十公里,今年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大家都是第一次去参观学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建筑风格独特,融合了现代元素和文化特点的三星堆博物馆。博物馆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停车场停满各种车辆。“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一行大字异常醒目。

我们进入馆内,依次参观了综合馆、文物修复馆、青铜馆等。同志们一边看,一边不停地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古蜀文明的源远流长。青铜大立人、青铜雕塑、青铜神树、金铜人头像等,再现了古蜀文明的繁荣与辉煌。感叹这一件件世界级的出土文物,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不解之谜。

据专家介绍,三星堆目前仅仅挖掘了总面积的千分之二,已经震惊了世界。随着挖掘的深入,一定会有更多惊喜等待着我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成都第五、六支部

                        2023年9月24日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