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常青藤”书法摄影协会开展雅安采风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查看:692
  来源:


2023年11月,学校离退处组织“常青”书法摄影协会会员,前往雅安开展了艺术采风活动。63位老同志在离退处和协会领导带领下,8号到达喇叭河,9号转移龙苍沟,10号经蒙顶山、上里古镇返回。通过活动,会员们深切认识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文化内涵,大自然美的多样性,体验到大自然的野趣、生趣,艺术创作的乐趣和美感。

1.jpg

喇叭河自然保护区、龙苍沟大熊猫国家森林公园野生珍稀动植物资源丰富,河流水质优等,整体景观壮美而不乏秀丽,会员们于此收获了充足的野趣。秋末冬初,大自然尚未停止她的华美表演,景区古木森然,碧水巨大翡翠镶嵌在群山之间,阳光照耀着红枫、银杏、金菊、红茶、红石滩、飞瀑、栈道、天生桥、竹筏等美景,光影变幻,宜于摄影绘画。此地野生动物丰富,苍鹰展翅,鹤鸣九皋,鸳鸯野鸭戏水,富于野性美。蒙顶山的云雾、茶树与阔大远景,其缥缈写意的画面,与其茶文化一样引人入胜。上里古镇山水环绕,兼备人文自然内涵。大家移步换形,呼吸自然气息,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和不同的美,情趣横生,纷纷进行记录,绿衣红裳,纱巾飘舞,欢声笑语,乐在其中。

2.jpg3.jpg

在三天的活动中,大家既体验到被大自然所强化的来自生命本体的勃勃生气与快乐自在,也体验到在相互交流与帮助中产生的来自社会的愉悦,增强了友情和集体精神,收获了盎然的生趣。屹立天地两三百年的古木,山涧的乱石与苔藓,溪岸小而烂漫的野花野草,都记录着生命的历程与顽强恣肆,令人感奋,还富于艺术魅力和美学价值。 

4.jpg   

大家勤于拍摄,又互相留影。在喇叭河观小熊猫觅食,与猕猴互动,新奇而激动。爱鸟者沉浸在发现的惊喜和摄鸟的满足之中。女士们则收获了摄影老师的许多美拍。这三天的采风充满期待、游走、发现、快乐与精神的自在,也增进了友情。大家同吃同住,互相交流与帮助,年轻老同志不忘关心年长老同志行动的安稳。10号正值杜大奇老师70大寿,大家在上里古镇举杯庆贺,场面温暖而热烈。

5.jpg

本次采风前,协会布置了每人完成五件作品的任务。大家被对象激发出美感和创作热情,用心审美,片,录视频。协会核心的摄影教师全程忙碌,收获了丰富的山水花草、人物动物作品,人像猴照等堪称精彩。美术学院退休的老师在龙苍沟写生。拍鸟老师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以及罕见且局部分布的斑翅鹩鹛。本次采风活动让老同志亲近自然,提高审美和创作能力,是很好的创作实践活动。

 6.jpg7.jpg8.jpg9.jpg11.jpg12.jpg13.jpg10.jpg



                                                

 


【编辑:杨春燕】


(微信扫描分享)